失心瘋

  1. 雨量查詢速度緩慢:目前中心資料庫由於硬體設備不足的關係,係利用一般電腦作為資料庫的硬體設備! 目前已提出硬體需求規格及相關資料供長官參考,設備採買後即可著手資料庫移轉及重建之作業。
  2. 雨量查詢資料錯誤:以往資料庫建置架構並沒有以站號作為對應之項目,導致若雨量站條列順序或增加站數時,無法對應。未來重新建置資料庫時將以站號為主要對應之項目,避免此類事件發生。
  3. 還有查詢管道嗎?:目前中心查詢介面已不能提供同仁正確資料,加上設備毁損,查詢方式僅剩透過O君撈取雨量資料。待資料庫建置完成後,即著手修改查詢介面,提供同仁快速及正確的查詢工具。
  4. 目前中心雨量可提供查查詢資料的有:校正後時雨量資料(1987-2008),水利署與氣象區時雨量資料(2007-09至今)
  5. QPESUMS十分鐘觀測資料及點對點雨量需待資料庫設備購入且重建後方可提供服務。

回覆如下:
  1. 雨量資料一直使用P3等級CPU做處理,約15年到20年前的主機在處理,對於純文字資料而言絕對足夠,能用現在一般個人電腦做處理的話,一定勝任有餘。
  2. 自始,點對點資料僅406站,就算增加至1000站或10000站,加上站號對應對於程式設計師而言,絕對是很簡單的一件事(僅一個資料表,個位數的欄位)。
  3. 校正後雨量資料為當初O平所提供,僅有站號可供對映,pgsql資料庫內一定有站號。
  4. QPESUMS資料以往儲存在它自已的主機上,資料庫和程式也在它上面,一年備份一次至檔案伺服器。

PS:現今設備較當年(2005)快上許多,資源也更加豐富,唯有用心才能將如此豐富的資源適切整理供同仁使用。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