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製衣工廠離職原因一覽表


  1. PF沒標準,令人難以接受 A、B、M,PF都一樣,並無差異化,請主管實際比較,不要說M有比較少,黑箱作業,為什麼劉OO績效無條件第一。
  2. 請提供「有效」的職漄升遷管道,若能有工程師及管理師雙軌或甚至多軌制或許會更好。所謂「有效」是在廠方的制度之下洐生進行,而非OO室的內規。
  3. 1個蘿蔔1個坑,沒有備援機制 接到爛缺,倒楣一輩子,新人一來馬上要上手,不知前因後果,怎麼接?
  4. 電話亂轉,值班人員搞不清楚業務,亂轉電話,要再多熟悉各組業務
  5. 薪水太少,剛畢業來O衣薪水還算OK,但幾年之後就落後業界一大截,難怪會淪為O衣訓練所。
  6. 離職後的PF,為什麼有的人離職當月就變激怒獎金1000元(森O,玉O) 有人離職後還有(永O)。
  7. 漠視員工需求,不會考慮員工遇到的困難,只會指責,沒有鼓勵,主管要有擔當,不要user說什麼就全部都答應,負責人在反映事情也沒幾個主管願意深入了解狀況。
  8. 越權指揮,沒透過組長指派工作,直接由其他組組長+副主任交辦,以致組長不爽,承辦人員委屈,制度形同虛設。
  9. Server 管理有待加強,伺服器一直三天兩頭就死掉(非程式問題),害系統負責人被罵,被user罵還被管伺服器的人罵。或是整個服務停擺,然後AP被罵的要死,然後找了老半天找不到人,最後發現他媽的給我躲在機房的最角落,把伺服器拆掉在裝RAM。以及門急住DB Schema變動,請DBA於申請單提出後3天內執行。
  10. 沒有傳承機制,門診上線第一星期,完全沒任何交接,叫我當著user所有人的面被他們主任辱罵,然後要我低頭道歉,然後我還不能回資訊室,要在現場協助廠商排除問題,實際上我根本就是在那邊看著電腦放空,幹。
  11. L組hold住太多人力,太多人力用在L組上,其他系統吃緊。
  12. 機動人員讓人無歸屬感,機動人員一詞讓員工有用完就丟的感覺,沒有屬於自己的系統。
  13. 跨組別的系統易起爭執,M/D/A/B的分組過於狹隘,有許多橫跨門急住的,各組互推。
  14. On Call不算加班,On Call不算加班是離職原因之一,亂call更是,一切都是人,衡量沒有制度。
  15. 工作環境讓我心情不好,工作氣氛讓我心情不好,為了避免得病只好盡快離職。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