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cv on macos

大概在十數年前就打算做一個可以截取視訊的小程式,但是從來就沒有真正的去完成過,由那時獲得的資訊要是要藉由呼叫windows SDK來達成目的。日子一直過去了,有時間的時候拿來打混,沒時間的時候想做的事情一堆。應該快十年或是十年了,時至今日,由原來使用桌機對NB的鍵盤和效能呹之以鼻的年代。直至今日家中連一台桌機也沒有,卻擁有至少兩台NB。
那時在windows下查到的資訊或許仍然沒錯,依舊可以使用sdk的方式截取視訊,然而時代在演變,.Net的推出vb6的落寞,自已的NB也由windows變成了macos,許多工具變得不太一樣,截取視訊以今日的技術而言,應該說沒有技術而言,一般高中生學過一點程式語言,就能寫出個簡單的練習來,有工具真的快多了。
在macos上用了幾行程式碼,google了別人的程式碼,似乎不需要MFC不需要QT什麼GUI toolkit都不需要引用,opencv真是個做研究,寫作業的好東西,一直沒有去試,也一直覺得應該不難,所以今天終於弄出來了,只是轉貼別人的程式碼,就可以跑了,頂多只是再去google一下在macos下的編譯指令,結果如下。

g++ `pkg-config --cflags opencv` `pkg-config --libs opencv` tt.cpp -o tt
參考自Christoph Seibert: Weblog

好像只有醬XD
其它的google opencv camera 會有一大堆的結果可供參考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