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冷耶

第一次在乾溼分離的浴室裡預先準備好浴巾,待洗完澡的時候由裡面把它拉進封閉的空間裡,然後先把身體擦乾再開門走出去。長久以來都是溼溼的走出去,用吹風機吹乾,或是讓它自然的風乾,無論天氣冷或不冷。或許是年紀有一點了吧?或是身體日漸變差了,總是覺得,自己太不會照顧自己了,把洗冷水當成是磨練?把出去吹冷風當成是磨練?還是覺得自己沒有必要那麼的享受,那麼的保護自己呢?
什麼時候開始,越吃越好,越用越好,想要的變多了,也變得更好了。並不是因為金錢變多了,而是,要是一個人什麼都不在意,那麼,他存在嗎?他存在的意義到底是什麼呀?
前兩天見到一個新聞,有個老翁為了讓自己的老伴洗熱水澡,偷了路旁的瓦斯,然後還留了字條,心裡有虧久嗎?剛剛洗澡時因為管線內存在的冷水,不小心沖了一下下的冷水,心中暗罵,口中不小心就出口成章了。在這種天氣下,為了生存,借用瓦斯真的是有什麼錯呢?吃不飽的人為了生存,殺幾隻小狗有罪嗎?為了生存當然可以無恥、當然可以自我感覺良好,讓同仁去出生入死,只為了自己的生存?理應如此呀,理應如此呀。扯得太遠了,扯到前成功𧘇工廠去了呵呵呵。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