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system volume extend

有時機器的系統碟做得太小想要把它變大,在以前是一件麻煩的事情,又得要先份資料然後找軟體、燒光碟,做開機磁碟等等的。
現在這個時代好像什麼都很方便,有需求的東西不只是做出了解決方案,在簡單的需求下都有了免費的解決方案了,免費的東西真好。
之前在工作上遇到的只是擴大資料碟區的空間,用windows內建的disk part下指令就可以解決了。但這次遇上的是windows 2003 server版,和之前的某一次做windows xp的系統碟延申變大,又不相同,之前是使用easeus partition manager free for home來做,上網看了一下,它並不支援在server版使用,是哩,畢竟人家寫出來的是home版嘛,家用版的又怎麼會支援給伺服器使用呢?
原本想說應該是不會有免費版本了,要麻買軟體、要麻就是找破解、運氣好一點的或許可以撿到open source的工具,或免費的工具。沒想到的是後來找到的是商業版本的工具,但有提供最基本的功能的免費版,Aomei Partition Assistant Lite Edition for server,真好。競爭的市場對消費者的權益是最好的保障。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