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guide open source 2.4 preview release

as title

只寫as title好像太不負責了,不過要知道新功能,就自已去看官網好了。如果還需要有人翻譯成中文的話,那也不用玩開放源始碼的軟體了。
特別寫一下是因為在mapguide open source 2.0時還有在參加一般大拜拜的研討會,那時有一些論文有提到,但是似乎就沒有後續的消息了。前陣子因為執行一些案子的緣故又想要寫個arcgis 2 mapguide open source的地圖發佈工具,所以想說看一下它的進展如何了。這一看,沒想到原來支持它的公司連這個名字都改掉了,而官網上的文件和軟體版本就這麼一直停留在2.2版了。突然覺得自已選了這個工具是錯誤的,原先以為它和商業模式的結合,或許可以更有利於社群的發展,沒想到每況越下呀。
不過在追文及google之後,才發現原來2.3版被跳過不出版,直接變成2.4版,而且已經有prview版可以用了,這才又重燃起繼續寫出那個方便自已的專案的想法。不過,說實在的,在有小朋友之後,又要有心來寫這個東西,又要賺足夠的錢來買房子,這真的有可能嗎?還是先放著唄,真不知道國內外這些可以寫出作品的社群長輩們是怎麼撥出時間來投入這些業餘創作的。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