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 detect using opencv (1/2)

自從脫離上一個MIS的工作,以及上上個亦可說是雜亂模式的工作環境後,想起了研究所該畢業的時候,所承接而沒有結案的大案子。

每個案子和工作總是會有有趣的部分,和困難的部分,有時候會重疊但是沒有時間。這次的情況是,承接的部分很有趣,但是有很大的困難,所以要想辦法解決,找了三個方案,都是要買元件的方案,換算一下好像和自已開發的接案價錢差不多,當初若是使用CASE的方式承接,或許可以在自已的預算下,直接購買再進一步開發賺取價差就行了。無奈的是,當初若是要當成案子來做,對方的老闆要簽約,要壓日期,事實上那也是BY CASE應該要有的方式,訂規格看結果,在時間內結案給錢。

很有趣的案子,不做嗎?有機會未來可以繼續發展,不做嗎?所以改用計時制,就是算時間,當成PART TIME來做?不需要上班,也沒有人監督,只要在某個不知道什麼時候的時間,把功能做完就好了。每個月都有薪水?聽起來好像做得越久,對承接的這一方越有利的樣子?那,為什麼當初要提議而且也往這個方向來做呢?

應該是為了當做是加入一間不知道是什麼名字的公司的試練?試的是能不能把一個人當成一個團隊來使用,或許在一兩個月之內就可以把要用的東西弄出來,只要花很少的錢,投資成本和收益很好,風險只是損失一個月一點點的薪水。

總而言之,時間只維持了一個月,對方去承接的案子後來也失敗了,投入的一切都是浪費。而還好的是,離開公司的目的也完成了,終於有了個碩士的資格,也因為這個資格,所以現在的薪水多一點點,但還是與科學園區無緣。或許這就是命吧,我不該在工廠上班的。^_^y

那,說了一大堆,和標題的face detect好像沒有關聯吼?

接著說到,這個功能其實是當初接案時就想玩,但當初沒有排入工作項目。研究所的同學也洽巧使用opencv實作專注度應用的論文。所以一直就想要把腦中所想到的東西,建立起測試及開發的環境。

未完待續....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