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本來就是我的責任

  因為工作的關係,以前常常會和不同的設計師做配合,有次一位網頁設計師和我說client端script的部分你要處理,當下我的反應是”她終於搞清楚,不再把責任往自己身上攬了”,隨即回應給她說:”這本來就是我應該做的”,沒想到此話一說,激起了她對公司裡眾多程式設計師的不滿。話說她們公司裡的程式設計師,就只負責server side的開發,client side的部分就沒有很明確的劃分。
  在我而言,網頁設計師只要可以讓我不需要再開啟影像處理軟體,那麼她的責任就算已經了了。這是我對網頁設計師的最低要求了,如果只是給我一張圖,就那麼一大張圖,連解析度也沒有調整,那麼我應該會稱她做”美工”,更甚者,我會直接和她要原始檔,自己動手改。
  專業的網頁設計師,至今為止沒有碰過可以配合的很好的,我想要一個總是用右腦思考的人,規劃出讓程式設計師也可以接手寫程式,而不需要做太多修改,甚至無須修改的,應該是相當相當的困難,有時候我覺得對他們的這種要求其實是不應該的,大多數時候UI的互動設計,前後端的互動設計,有時因為特別的需要,會變得複雜,而技術上可以做到什麼程度,視覺上的網頁設計師並不容易瞭解,我想這還是需要溝通吧,不能期待對方會瞭解自己的需求。

留言